南都訊 記者曹晶晶 2014年5月25日,湖北省作協主席方方發表微博指責湖北詩人柳忠秧賄選魯迅文學獎。隨後,柳忠秧稱方方侵害了其名譽權,將方方起訴至廣州市越秀區法院。昨日南都記者獲悉,該案法院定於2015年1月28日開庭。   
  湖北詩人柳忠秧憑藉《自由天下騎黃鶴》《楚歌·柳忠秧古體詩選》入選第六屆魯迅文學獎詩歌類參評目錄。2014年5月,方方在其新浪微博上發言:“聽同事說,我省一詩人在魯迅文學獎由省作協向中國作協參評推薦時,以全票通過。我很生氣。此人詩寫得差,推薦前就到處活動。這樣的人理應抵制。”柳忠秧個人與其詩作迅速成為了網絡熱點。最終,柳忠秧的詩作落選魯迅文學獎。柳忠秧則將方方告上了廣州市越秀區法院,要求方方刪除微博、賠禮道歉。
  方方昨日在新浪微博中寫道:“今天收到廣州越秀區法院寄來的傳票。柳忠秧告我侵害了他的名譽權,要求我刪除微博、賠禮道歉云云。呵呵,還附了一堆網友們批評和嘲笑他詩作的證據。大多文字以前我從來沒有看到過,真是讓人笑壞。不能不說網友太有水平。需要明確表態的是:這場官司,我一定面對。一定應訴。一定陪柳忠秧打到底。”
  柳忠秧則回應稱網友們批評和嘲笑他從沒放在眼裡,“這些都與我無關,我也沒有作為證據。”他說告方方是因為方方指責其“跑獎”。
  柳忠秧稱經過公證處的公證,方方指責其“跑獎“的微博已經轉發了4700多條。“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規定微博轉發500次就構成了誹謗罪,所以,方方已經觸犯了刑法了。不過我目前只追究方方侵權的民事責任。”
編輯:SN11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s87vsqp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